夜半雨声迟

独坐窗边,寂听夜半雨。

「今天的加卡特岛依旧和平」相关设定③

阿戈莱特

「无名的虚空巨龙」

在虚空中洄游的巨龙,体态近似于东方龙。
历经多年孤独后遇见了仍在孕育中的同类,在蛋的外面徘徊多年,见证了祂的诞生。
而在蛋中诞生的,正是创世神阿尔宙斯。
后来协助其创世,绕着世界环游了三圈,便化为了灵魂之流。剩余的部分和意识自我封印坠入海中,形成了神隐之地加卡特。
传说中,加卡特是灵魂之流所在空间的入口。巨龙永远在那里守望着它,从此除了死亡没有任何其他方式能够抵达河流。人们在那里建立起庙宇,称之为「安息之堂」,巫女们在此虔诚的为通过入口前往轮回的灵魂祈祷,祈祷其来生平安和乐。但因为巨龙存在的证明太少,这个传说逐渐被遗忘。安息之堂最后衰落,变为了单纯的墓地。

巨龙实际上有着自己的名字,但在虚空中孤独太久,已经连同遇见同类之前的过去一起遗忘了。

强大得能轻易扭曲现实,改变世界。却因为长久的孤独而变得小心翼翼,不再珍视自己,单方面付出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在复活阿格莱亚时,巨龙因为私心并没有单纯的将之复活,而是将自己的力量分给了她,将她转化成了不老不死的存在,但在祂醒来后,却发现女孩独自承受了百年的孤独。祂为此感到愧疚,于是赋予了女孩已经有了微弱的自我意识的精灵部分「苏比利特」的名字,使之获得了诞生于世,与女孩分离、成为独立个体的权利。

苏比利特

原型来自罗小黑战记中的山中无处不在的浮灵。

加卡特自然保护区深山区域的特产,在林间漂浮着的半透明球形灵体,单独的个体毫无战斗力,但集合到一定数量可以变化出各种形态,同时也可以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附着于其体内,但无法对附着对象产生任何伤害。因为这种特性,在被研究员发现并公布后,偷猎者对其失去了兴趣。
实际上,这个世界上只有一只苏比利特,其本体存在于步苍体内。
它分裂出无数浮灵,附着与森林中的生物与非生物之上,形成感知网络,通过浮灵之间共享的意识将信息回馈到主脑,由本体做出反应,或告知步苍,或直接操纵浮灵聚集,浮灵聚集到达一定数量后可拥有一个独立意识,形成一种形态。
在数百年后,苏比利特的力量不断增强,甚至产生了完整的自我,同步苍互为半身共享生命。但步苍的身体无法承受过于强大的力量,为此这数百年间苏比利特不断分裂自己的力量,如今数量庞大的浮灵已经占据了整片森林。因此,在得到步苍的同意后,苏比利特在最后一次替她挡下致命伤害后解除了两人的共生关系。现在苏比利特虽然仍然寄存在步苍体内,步苍仍然能借用苏比利特的力量,但步苍已经重新回归为人类,苏比利特真正成为了独立的神兽级精灵,将在步苍死后继续守护着森林。

其本质是守护着灵魂之流的无名的虚空巨龙阿戈莱特所分裂授予友人的力量,因此虽然祂能以改变自己的形态和组成来变换出不同的属性,但其本体完整形态为幽灵与龙双系,外形类似于中国神话中的腾蛇。

分裂之后将三分之二的力量留在了森林中,剩下的部分仍然跟着步苍离开了加卡特。

加卡特岛

海上岛屿,位于关都与合众之间的海洋之上。

岛上近三分之二的面积都是自然森林,分为占森林总面积四分之一的、可自由捕捉精灵的外围区与剩下的有着十几位护林员的自然保护区。自然保护区又分为树林区、深山区、遗址区、滩涂区和海上区。
其中遗址区位于深山区之中,是一年中只有每年的山神祭才开放的区域。拥有着能够禁止精灵之间战斗的不明磁场,精灵们甚至会跨越种族合作,齐心协力的将恶意伤害人或精灵的人类扔出去。它被划分出来的原因是因为其中古老的精灵遗址寺庙「安息之堂」的存在。而小镇之中有着在百年内仿建的寺庙,巫女们平时生活在这里,只有祭典时间才会前往遗址举行仪式祭拜。
深山区是最为神秘的区域,除了遗址区还有着世上独一无二的不可捕捉的精灵「苏比利特」,祂庇护着这片区域,并且无处不在。一直以来深山区其实都不需要护林员,步苍是个例外。直到后来她和精灵分裂成两个独立个体,苏比利特才成为了真正的神兽。

原野镇是居民们的生活区域,有着近千年历史的古镇有着其独特的人文气息。

岛上的老人将森林称为“神隐森林”,是因为森林上空笼罩着的不明雾气:仅仅在外部才看得见的、如同结界一般令人无法直接进入的云层。其特殊性在于,从岛屿上向上空看是看不见那些云层的,也不会妨碍阳光的照射,是非常神奇的存在。再加上森林中老是有着各种各样进去了就没回来的离奇事件,于是便一直以来被称为“神隐”。

有着在「在深山区呆久了会沾染上神明的气息,拥有与精灵亲近的气息、躯体与灵魂变得强大,但待久了就会回不来」的传说,但步苍这个在深山区宅了近千年的家伙证明,最后一句并不可信,因为神不是你想见就见的,其他消失的人都是触犯了某些事情才被精灵处理了的。所以可以说,步苍和苏比利特把闯入其中的偷猎者扔出去,完全是在救人。

传说中是灵魂之流所在与现世唯一的交界处,是灵魂的巨龙化身的孤岛。

「安息之堂」的巫女

是加卡特已经失落的古老血脉,最后一人是血统返祖又在森林里呆久了的鸫。
侍奉着灵魂之流的巨龙的巫女们,拥有了通灵的能力。
万物有灵,因此她们能与万物沟通,并请求它们的帮助。只要她们想要,便可以直视任何生灵的灵魂。她们能够以声音安抚万物的灵魂,平息它们的情绪。没有生物能够拒绝这些纯净的巫女,因此她们被精灵们所喜爱。
古时的巫女逝去之后,就化为了安息之堂特有的精灵——净灵鸟,明明是幽灵系却神圣而美丽的存在,保护着遗址的安全,为仪式上的祈神之舞歌唱伴奏。是最为珍稀的精灵,然而其实离开寺庙就成了战五渣,和单独一只浮灵就毫无战斗力的苏比利特半斤八两。

风聆崖和崖壁上的发出蓝光的洞穴与稀有的星之石

位于深山区之中,靠近滩涂区的风聆山的悬崖,崖壁上有着不少洞穴,其中发出蓝光的洞穴之中可以找到发出蓝色荧光、纹路美丽的星之石。
至今没被盗采,原因除了深山区各方面都太凶险以外,还因为其实这石头除了漂亮没什么卵用。
虽然它可以散发出使精灵镇定的磁场,也可以作用于人,但是相对于进化石和mega钥石以外实在是太鸡肋了。没有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盗采的。
除了当地的饲育屋会拜托护林员一起进山去拿一两块,给精灵安胎,稳定孵化,或者借给医院治疗失眠和镇痛,没人打它的注意。
偶尔有外地人好奇,当地人也会把人带进去,或者干脆送他两块。
毕竟真的没什么用,除了洞穴里的精灵一旦惹怒基本完蛋以外,这洞穴没有特殊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