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雨声迟

独坐窗边,寂听夜半雨。

设定补充


1.步苍的证件是当年护林员资格考试的时候办的,填的年龄是十四,结果两年后出岛的时候重办,测了骨龄发觉只有十三,又给改了。如今身体年纪确实是二十二左右。
2.实际上原本是没有小空的,步苍才是女主角,后来发现这个人太难写了,看了好几篇同人找灵感,发觉三观正直的穿越者少女这个设定非常戳,于是小空就诞生了。
3.最初小空并没有姓氏,是后来才加上去的隐藏设定。
4.步苍身上的妹控标签名副其实:为了自己的妹妹不惜暴露自己的存在,克服各种恐惧向着人类社会踏出第一步,到处打工还硬是通过了护林员的考试;一个果蔬洗洗生吃肉类全靠火烤的家伙不仅学会了煮饭煲汤,还能做甜品;还学会了缝纫修补使用电子产品,买东西还能讨价还价;从有记忆以来没出过岛的人在妹妹失踪之后硬是横跨了大海;最后发现妹妹有喜欢的人了甚至还鼓励她选择留在对方身边,不顾自己内心的难过不舍。大概是世界第一的好姐姐了。
5.小空说是佛系,倒不如说她没什么执念,而且非常有自知之明,也非常不喜欢改变;但是如果她认定了一件事,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了。可以说是比较自我的一个人,前世曾经因为父母的意外产生过自闭症,非常在意自己这辈子的父母。
6.肖恩对于礼奈最开始完全是「这个笨蛋这么蠢真是没有办法谁叫她是我妹妹」,虽然也有被她本性的乐观执着和善良所打动,但是「狗粮」完全是小空那个成年人灵魂脑补过度。后来才被逐渐成长变得耀眼的少女吸引,喜欢上了这个姑娘。
7.最黑的开始是小空,但是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肖恩从无意识天然黑进化成了真正的腹黑,展现出来的细思恐极程度甚至让两辈子加起来破三十了的小空心惊肉跳,可以说是天生大魔王了。
8.礼奈从小到大都觉得,自己是在小镇的同龄人之中最厉害的灵魂人物领导者,实际上却是被大家慈祥的宠爱着的小傻逼呢。
9.各地区主人公人设接近游戏,部分参考特别篇。四天王及冠军道馆主设定关东城都取自游戏,丰缘神奥取自特别篇,合众卡洛斯则为混合,卡洛斯阿罗拉较少提及,都只是背景板。剧情则相应做出调整,时间轴不明。
10.虽然步苍性取向模糊,但是小空和小鸫都是直的,所以没有百合。
11.步苍还是阿格莱亚的时候曾经见过基拉祈,所以其实算上那十三年她年纪已经破千了。是因为她过去大部分时间意识都在混沌之中,再加上过去的记忆都碎片化了,才会认为自己只活了数百年。
12.小鸫小时候一半时候都被姐姐寄养在没有子嗣的老镇长夫妇家,所以才没变成姐姐第二。
13.关东三人组采取游戏设定,赤是p站无口赤,蓝设定是两人的青梅竹马,实力与绿五五开,幸运A,因为有处理事件的天赋被拉壮丁,在联盟替呆在白银山上的竹马处理事务,平时活泼开朗大方,一开始认真就变成女王气场十足。在这个世界最终和绿在一起了。
14.邀请步苍去当国际刑警的是关东支部的司令官,当年步苍以一人之力铲除五处火箭队据点的行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考虑到苏比利特的问题,步苍还是在岛屿上留到问题都解决了才接受请求前往培训基地。
15.在基地停留的一整年,步苍因为实战成绩过于优秀,全年都在学习文化科。

评论

热度(1)